新浪科技 软硬件

给贾跃亭当金主这么难?恒大被花光8亿美元又遭讨薪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10月7日,贾跃亭亲手将自己的“金主”恒大一纸诉状告上了仲裁庭。

根据恒大健康对外发布公告,贾跃亭在花光了恒大提供的首批认购资金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4.9亿元)后,于10月3日,在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

将近两周时间过去了,仲裁还未出结果,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FF中国”)再出状况。10月16日,恒大FF中国60余名员工向各大媒体爆料,指责公司拖欠工资。一位参与讨薪的恒大FF中国员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截止到10月16日12:00,我们昨晚建立的讨薪群人数已经有62人了,陆续还有人加入。

根据工商资料显示,恒大FF中国于今年8月7日正式注册成立,由恒大法拉第未来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即“FF香港”)全资拥有,全面负责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在中国的技术研发及所有生产经营管理。由于管理团队大部分由恒大系人员担任,因此,员工讨薪的源头也直接指向了目前与贾跃亭关系逐步恶化的恒大集团。

对讨薪一说,恒大方面似乎并不买账。恒大FF中国官方回应称,该60余名员工未与恒大法拉第签任何劳务合同,且目前尚未到公司规定的发薪日期,完全不存在停止发薪一说。

未发薪或与未签订新的劳务合同有关

从来自网络的部分微信截图可以看到,在一个名为“FF内部沟通”微信群里,部分员工义愤填膺地索要工资。

“发工资是合同法服务员工的基本权利,也是公司的基本业务。推迟应说明理由,这是最基本的尊重。”一位讨薪员工如此表示。

随后,另一位可能是恒大FF中国人事部门的人员表示:“紧急通知!接公司领导层要求,此群先行解散,后续会按照公司需要再行组织新的沟通群组。”

据了解,上述60余名恒大FF中国员工所讨的,是今年8月21日至9月20日的工资。一般来说,该笔工资应该在本月15日前进行发放,但直至16日,该60余名员工仍未收到工资。

对此,恒大FF认为,停薪一说并不成立,原因是15号并非是公司规定的发薪日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