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财富2018“改变世界企业榜”:阿里巴巴位列第五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下午消息,美国著名财经媒体《财富》杂志发布2018年“改变世界”的企业榜单,来自中国的阿里巴巴位列第五,超越谷歌、英特尔、沃尔玛、苹果、微软等国际知名企业。《财富》杂志介绍,阿里巴巴上榜是因为其将资金引入中国农村并进行开发,同时采用一种非常合理的模式去改变农村现状。

《财富》杂志称,越来越多企业在设法盈利的同时也在努力帮助地球并解决社会问题。有鉴于此,杂志总结了第四个年度“改变世界企业榜”。榜单中的企业涉及医疗、商业、金融、零售、网络通讯、工业机械等多个领域。

以下为排名前十的企业榜单

1. Reliance Jio

所属行业:电信。

Reliance Jio因让印度越来越多人能够访问互联网而排名第一。杂志指出,随着数据使用的猛增以及竞争对手的出现,印度的数字经济突飞猛进。

2. Merck

所属行业:制药。

Merck在2014年的时候与加拿大公共医疗机构以及NewLink Genetics等合作开发埃博拉疫苗。年初疫情在刚果再度爆发时,Merck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了13000千支V920疫苗,拯救了数千人生命。

3. Bank of America(美国银行)

所属行业:商业银行。

美国银行致力于为低碳和可持续发展业务提供贷款、投资,并为此融资200亿美元。同时美国银行还发明了“绿色债券”市场,并且为重要参与者之一。

4. Inditex

所属行业:零售。

快销时尚品牌Zara的母公司Inditex近年来逐步将生产委托于有良好安全记录的供应商。同时公司也致力于员工安全培训和女性教育。

5. 阿里巴巴

所属行业:互联网服务与零售。

阿里巴巴将资金引入中国农村并进行开发,并以合理的模式去改变农村现状。旗下高德地图于年初在河南省推出“扶贫地图”,旨在帮助偏远农村地区发展旅游业。

6. Kroger

所属行业:食品和药物零售店。

7. Xylem

所属行业:工业机械。

8. ABB

所属行业:工业机械。

9. Weight Watchers International

所属行业:企业服务。

10. Hughes Network Systems

所属行业:网络和其他通讯。

(木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