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余承东:未来个人终端设备将成AI应用最重要载体之一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6月22日晚间消息,DigiX2018华为终端·全球合作伙伴及开发者大会今日开幕。华为正式发布全场景智慧生活生态战略,宣布全面推行耀星计划,设立DigiX创新工作室,通过芯端云开放平台全面能力开放,赋能全球合作伙伴。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发表演讲称,通信产业的进步和革命正在改变整个世界的连接方式,推动全球进入“设备与设备、人与设备、人与信息、人与人”等万物互联的“全连接时代”。

余承东指出,未来个人终端设备将成为人工智能应用最重要的载体之一,而实现手机体验智慧升级的关键,是自然交互和主动服务。所以,华为正试图从芯片、端侧、云侧三个方面优化,进而推动全场景生态战略落地,与此同时,开放自身的芯端云三层能力,全面赋能合作伙伴。

余承东表示,在信息社会中,我们既需要个体智慧,也需要群体智慧,移动终端智慧化就好比个体智慧,但当无数的终端以及知识在云端汇集的时候,它又具备了云端的群体智慧能力。所以,华为在强调端侧智能化的同时,还会聚焦云侧革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