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苹果在澳洲禁用“第三方维修手机”遭670万美元罚款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中午消息,澳大利亚法院本周二对美国电子巨头苹果公司处以900万澳币(约合670万美元)的罚款,因为一监管机构指控苹果使用软件更新来禁用由第三方维修破碎屏幕的iPhone手机。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因“屏蔽”——简单说就是使用软件更新来禁用——数百台智能手机和平板设备而起诉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苹果。如果这些设备曾由非苹果维修商修理过的话,就无法解锁继续使用。

周二,澳大利亚联邦法院支持监管机构的指控,表示苹果因告知其大约275名消费者如果他们的设备经由第三方维修过的话则无法获得补偿而违反了该国的消费者法。

“事实是,一部iPhone或iPad由苹果以外的第三方维修过并不能、也不应导致消费者保障的终止,”ACCC委员莎拉·科特(Sarah Court)在声明中说道,“跨国企业必须确保他们的退换政策符合澳大利亚的消费者法,否则他们将面临ACCC的诉讼。”

一名苹果女发言人在邮件中称,公司“已经就此事与ACCC进行了较有成效的对话”,但对法院的调查未作进一步评论。

ACCC表示,在机构告知苹果其调查之后,苹果公司曾试图为那些设备因软件更新而无法使用的消费者提供补偿。ACCC说,到目前为止,苹果已经联系了约5000名消费者。

苹果同时也在改进员工培训,并在网站上提供质保和消费者法律等详细信息,并确保流程符合规定,ACCC说。(小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