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软银将把全球四大打车服务公司股权转给愿景基金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5晚间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报道,软银计划将其在全球多家打车服务公司的股份转让给旗下愿景基金(Vision Fund)。

目前,软银已对全球多家打车服务公司投资了200多亿美元,包括中国的滴滴出行、印度的Ola、东南亚的Grab、覆盖全球的Uber,以及巴西公司99等。

知情人士今日称,软银计划将这200多亿美元的投资转让给旗下愿景基金。

自去年成立这只917亿美元的基金后,愿景基金已成为全球科技市场最强大的投资者之一。

知情人士称,这笔交易完成后,软银所投资的这些打车服务公司可以相互展开更多的合作,发挥出协同效应,另外也能获得愿景基金的更多资源。

报道称,之前对上述打车服务公司的投资都是通过软银进行的,而不是愿景基金。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愿景基金的大股东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也曾向Uber投资35亿美元,并获得Uber的一个董事会席位。

在此之前,软银曾向愿景基金出售ARM 25%的股权,价值约80亿美元。(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