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特斯拉公共云曾被黑客入侵并隐匿挖矿 漏洞已修复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cnBeta

来自RedLock的一份新研究报告指出,知名电动汽车企业特斯拉的公共云基础设施,也曾被黑客用于加密货币的挖矿运算。

黑客渗透进入了缺乏密码保护的特斯拉Kubernetes控制台,只需在一个节点得逞,特斯拉位于AWS环境中的云访问权限就被暴露了,其中就包括了S3全家桶(含遥测数据等敏感信息)。

需要指出的是,为了自己的非法活动不被察觉,其使用了多种方法来隐匿。比如挖矿软件可以很好地优调,以保持CPU的使用率处于正常范围内。

万幸的是,RedLock立即将问题汇报给了特斯拉,后者亦及时地实施了修复。

特斯拉在致外媒Engadget的一份声明中称:

我司有一个漏洞奖赏计划来鼓励这种类型的研究,在数小时内了解并修复了这个问题。

其影响似乎仅限于内部使用的工程测试车型,初步调查未发现有任何客户隐私或车辆安全受到了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