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阿里巴巴获2017科技风云榜年度最佳AI技术推动企业奖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月22日下午消息,由新浪主办的“2017科技风云榜颁奖盛典”今日举行,盛典以“他们,改变生活”为主题,与众多行业领袖、业内大佬共话科技时代。其中,阿里巴巴获2017科技风云榜——年度最佳AI技术推动企业。

以下为科技风云榜颁奖词:

阿里巴巴从2009年起投入云计算产业,发展至今已成为中国领先的云服务厂商,兼顾企业级用户与消费级产品,在云计算领域抢占优势位置。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北京中心负责人聂再清发表了获奖感言:

首先感谢新浪科技给我们“AI年度技术推动企业奖”,我们要特别感谢的还是用户对阿里巴巴的新科技的厚爱、宽容和支持。2017年,阿里巴巴做了很多方面工作,比如工业大脑、城市大脑、零售、金融、汽车、家庭等场景都在推进“产业AI”方案,让更多的AI技术通过阿里云在各方面落地。

特别要提到的是天猫精灵,一天时间销售超过100万,让智能语音交互这种AI新技术慢慢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2017年,还有一个大家比较关注的是,我们成立了达摩院,吸引了大量顶级人才,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让更多的AI技术落地,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非常感谢!谢谢大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