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谷歌明年建三条海底光缆拓展云业务 挑战亚马逊微软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间消息,谷歌今日表示,2019年计划建设三条海底光缆,以帮助向新地区拓展云业务,从而更好地与亚马逊和微软竞争。

这三条海底光缆有着不同的走向:第一条从洛杉矶到智利,第二条将连接美国至丹麦和爱尔兰,而第三条将从中国香港到关岛。

这三条海底光缆将于2019年完工,将来会把谷歌云服务拓展到五个新地区,包括蒙特利尔、洛杉矶、荷兰、芬兰和中国香港。

谷歌云平台副总裁特雷诺·施劳斯(Treynor Sloss)称:“这些投资将进一步扩大我们的网络规模,可提供占全球约25%的互联网流量。”

第一条从洛杉矶到智利的海底光缆被称为“居里光缆”(根据“居里夫人”而命名),将允许谷歌服务于整个拉美的云服务客户。

第二条连接美国至丹麦和爱尔兰的海底光缆被称为“Havfrue光缆”,将显著提高谷歌服务于北大西洋地区客户的能力。

而第三条将从中国香港到关岛的海底光缆将帮助谷歌服务于澳大利亚和太平洋地区客户。

建设这些海底光缆将有助于谷歌提供体验更好的云服务,即使一个地区的服务器出现问题,谷歌仍可以继续为该地区客户提供稳定的服务。

谷歌预计,这三条海底光缆的投资总额将达到数亿美元。包括上述计划中或在建的项目,谷歌目前已直接投资了11条海底光缆。

云业务被谷歌视为一个潜力巨大的新业务领域,近几年一直在强化该业务,希望更好地与亚马逊和微软竞争。(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