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日产-雷诺联盟建10亿美元风投基金:专注汽车创新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早间消息,全球最大汽车联盟日产-雷诺将在未来5年投入多达10亿美元支持汽车行业的创业公司,希望借此在交通领域快速变革的当下探索新技术。

该联盟周二宣布,其合作伙伴雷诺、日产和三菱将在这只风险投资基金成立的第一年投入最多2亿美元。该基金名为Alliance Ventures,将会资助电气化、自动化、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发展。

“我们目前的组织方式不够高效。”日产雷诺联盟主席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CES上接受采访时说,他认为,有必要借助创业公司和外部合作伙伴的创造力。“我不认为我们能够独立完成。”

该基金的首个战略投资对象是Ionic Materials。这家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公司正在开发不含钴的固态电池材料,可以用于电动汽车。日产-雷诺-三菱联盟去年9月宣布将在2022年之前推出12款新的纯电动汽车,同时增加续航里程,降低电池成本。

在Alliance Fund成立之前,汽车行业的竞争对手也组建了类似的基金,包括通用汽车的GM Ventures、宝马的i Ventures和丰田的Toyota AI Ventures。雷诺和日产将分别为Alliance Ventures提供40%的资金,剩余资金来自三菱,该基金将在硅谷、巴黎、北京和横滨设立办事处。(思远)

2018年元旦刚过,科技界便迎来了新年的头等大事——消费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本届CES举办时间为:北京时间2018年1月10日-13日。在这次的展会中将有什么黑科技发布?又会有哪些新品出现呢?敬请关注新浪科技CES专题(PC版:http://tech.sina.com.cn/zt_d/ces2018/ ;WAP版:http://tech.sina.cn/zt_d/ces2018 ),我们会为您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