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联手小米:Oculus将在中国发布VR设备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早间消息,Facebook在虚拟现实(VR)领域刚刚踏出了一大步。Facebook旗下的VR企业Oculus本周一宣布,他们将在中国发布一款VR设备,而他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为小米。

Oculus的这款设备被命名为Mi VR,本质上与在海外市场推出的Oculus Go并无区别,它是一个独立的VR设备,Oculus公司最早于去年10月介绍了这款设备。

Oculus Go与Mi VR的主要区别是Mi VR的软件将由小米提供,而Oculus Go的软件则是由Facebook所提供的。同时,Mi VR和Oculus Go都搭载高通骁龙芯片。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刚刚加入Facebook,认知虚拟现实副总裁的雨果·巴拉(Hugo Barra),在加入Facebook之前曾在小米担任了4年的副总裁。有意思的是,在任职小米期间,他的主要工作是帮助小米开拓海外业务;而如今,他却正在帮助Facebook开拓中国的业务。

Mi VR这个设备是在拉斯维加斯的CES上所发布的。然而Facebook并没有透露该设备的具体发售日期与发售价格。Facebook公司的一位发言人拒绝透露相关信息。去年10月Facebook在介绍Oculus Go的时候,曾透露Oculus Go将在2018年初正式发售,发售价格为199美元。

4年前在收购了Oculus之后,Facebook一直在努力推动VR的发展,希望VR设备能够成为消费主流。目前该公司仅推出了一款VR设备,即Oculus Rift,这是一款针对游戏爱好者和VR狂热爱好者所推出的设备,价格较为高昂。另外Oculus还与三星合作推出过三星Gear VR。

此次推出Oculus Go和Mi VR,Oculus很明显是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用户。Oculus Go不需要连接PC和手机,可独立使用。这款设备将弥补PC VR与手机VR之间的市场空白。(月恒)

2018年元旦刚过,科技界便迎来了新年的头等大事——消费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本届CES举办时间为:北京时间2018年1月10日-13日。在这次的展会中将有什么黑科技发布?又会有哪些新品出现呢?敬请关注新浪科技CES专题(PC版:http://tech.sina.com.cn/zt_d/ces2018/ ;WAP版:http://tech.sina.cn/zt_d/ces2018 ),我们会为您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