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HTC发布新款Vive Pro 采用高分辨率OLED屏并内置耳机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9日凌晨消息,HTC在今年CES举办的一次发布会上更新了旗下虚拟现实头盔Vive产品线,发布了Vive Pro。和过去的产品一样,Vive Pro需要使用一根线缆连接一台高性能的PC电脑。这款新产品拥有更高的分辨率,并内置耳机。

新发布的Vive Pro拥有两块高分辨率的OLED显示屏,分辨率达到2880 x 1600,比旧款的Vive上的1080 x 1200提升78%,高分辨率可以提供更清晰的画面,使整体VR体验变得更流畅,有效减少像过去因低分辨率图像造成的恶心和眩晕状况。

另外,HTC还发布了Vive Wireless Adaptor,这是一款可以装配到老款Vive和新款Vive Pro上的无线适配器,有了它就可以不用线缆来连接PC了,使用无线连接即可。虽然市面上有不少配件也能开启Vive的无线连接功能,但这次是HTC官方发布的配件,将在今年夏天发售。

新发布的Vive Pro和无线适配器都将帮助HTC扩展其用户群体,使得更多主流消费者开始购买VR设备。虽然虚拟现实头盔市场已经有很多大公司,包括Facebook、三星、谷歌等,但好像人们对于VR的接受度还是不太高。特别是对于那些高端的VR设备来说,比如HTC Vive和Facebook的Oculus Rift的受众群体就更窄了。HTC Vive的亮点在于可以让用户起身并到处走动,而不是一直坐着,并能追踪用户在虚拟现实世界里的动作。但是它需要一台高性能的PC电脑,而且连接PC和Vive之间的线缆也显得十分多余,体验较差。

此次发布的Vive无线适配器将解决线缆问题,使用的是英特尔公司的WiGig技术,是一种类似WI-FI的技术,能在短距离内传输大量数据。HTC称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发售此款无线适配器。

至于Vive Pro的价格和发售时间,HTC还没有公布。不过由于Vive Pro定位高端,所以预计会比旧款Vive更贵,旧款Vive在降价后卖600美元一台。(小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