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拜腾发布首款SUV:2019年投产 30万元起售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8日上午消息,拜腾汽车今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的消费电子展(CES)上发布了首款车型Byton Concept。拜腾汽车CEO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表示,拜腾新车不只是一款新电动车,而是一款重塑出行体验的“新一代智能终端”。

拜腾汽车外观及内饰一览

虽然Byton Concept名为概念车,但毕福康对新浪科技表示,量产版本将与概念车大体一致。基于此概念车打造的量产版本将于2019年底在南京工厂投产交付,起售价格为4.5万美元(中国市场30万人民币起)。这款概念车属于中型SUV,车顶倾斜并收窄的设计带来了良好空气动力学表现。整体车身长4.85米,宽1.96米,高1.65米,轴距长2.945米,并配备了22英寸的超大轮毂。

拜腾明年量产车型将包括两个版本:后驱版,采用71kwh电池组,续航400公里;四驱版,采用95kwh电池组,续航520公里。在快充模式下,30分钟可充电80%。后驱版采用200KW(扭矩400NM)的单电机,四驱版采用了350KW(扭矩710NM)的前后双电机组合。

不过,拜腾对旗下产品的定位是面向共享出行和自动驾驶时代的个性化“智能直觉汽车”,主打全新设计语言和智能人车交互系统。Byton Concept在车头与车尾的位置采用了智能表情设计,传统的车门把手和车顶天线都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值得一提等是,两侧的B柱嵌入了三颗脸部识别摄像头,传统后视镜也被摄像头所代替。

为了体现“智能终端”的定位,拜腾汽车车内配备了多块显示屏,其中包括了一块125厘米长、25厘米高的超大中控显示屏和方向盘上的触控屏。Byton Concept采用了脸部识别、语音操控、多点触控以及手势识别等多种人际交互方式。其中语音操控使用了亚马逊等Alexa解决方案。

2019年BYTON拜腾的首款量产车将具备L3级别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技术。与此同时,车辆平台也已经为未来传感器和摄像头的升级做好了准备,配合软件的升级,2020年以后可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

由于拜腾采用了专为电动车设计的全新平台,除了2019年上市的首款SUV,拜腾还将基于同一平台在2021年和2022年先后推出轿车和MPV车型。目标市场包括中国、美国和欧洲。

拜腾汽车于2016年3月创办,去年8月完成A轮融资。两位联合创始人都曾经是德国车企高管人,其中毕福康曾经是宝马汽车副总裁,电动跑车i8项目总负责人;而戴雷(Daniel Kirchert) 曾经担任过华晨宝马高级副总裁和英菲尼迪的中国区总经理。

除了初创管理团队,拜腾股东还包括了和谐汽车、奥动投资、力合汽车、君联资本、苏宁和丰盛主导的产业投资基金等等。目前,拜腾的全球运营总部、智能制造基地和研发中心设在中国南京,用户界面和自动驾驶系统开发中心设在美国硅谷,并在德国慕尼黑设有产品概念及设计中心。

 关于CES 2018

2018年元旦刚过,科技界便迎来了新年的头等大事——消费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本届CES举办时间为:北京时间2018年1月10日-13日。在这次的展会中将有什么黑科技发布?又会有哪些新品出现呢?敬请关注新浪科技#CES 2018#特辑,我们会为您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