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Canalys:2017一季度全球VR市场美国独占40%

TechWeb

关注

【TechWeb报道】5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分析公司Canalys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用户是VR市场的支柱,他们为全球VR市场贡献了40%的营收,其次是日本拥有14%的份额。

由于对索尼公司内部虚拟现实头戴设备的巨大需求,日本的排名第二,总共售出了81000款虚拟现实头盔,其中10个虚拟现实设备中有9个是索尼的PlayStation VR设备,该公司以90%的市场份额占领了其本土市场。

Canalys分析师表示,“游戏和娱乐仍是虚拟现实头盔的主要驱动因素,索尼必须确保AAA级游戏能在PlayStation VR上玩上很长一段时间。”

中国在2017年第一季度出货的虚拟现实设备数量降至第三位,HTC继续在中国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它推出了1.5万款Vive头盔,占据了中国市场的四分之一。

Canalys认为这样的结果是因为“中国有不同的游戏文化,且用户不愿为内容付费。”

Canalys分析师Jason Low表示,HTC正试图发现并推广新的垂直领域,深化地方与政府之间的关系。此外,HTC会通过一系列活动来提高用户对VR产品的接受度,其中包括向学校推广VR,“让中国成为首个VR进校园的国家。”

不仅HTC,中国的虚拟现实供应商Idealens、DPVR(Deepoon)和3Glasses都在积极与内容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合作,将目标瞄准高等教育。

Low说:“这个机会既存在于PC机的基本虚拟现实头盔,也存在于独立的智能虚拟现实头戴设备上。最重要的是,硬件和软件供应商认为这是一个长期的机会,可以无缝地将虚拟现实融入到课程中。他们必须让学校更容易管理,并确保他们能够证明投资回报率。”(小狐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