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继谷歌苹果之后 英特尔索尼也加入人工智能合作组织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英特尔、Salesforce、eBay、索尼、SAP、麦肯锡、Zalando和Cogitai加入人工智能合作组织(Partnership on AI),这是一个由企业和非盈利机构组成的组织,目标是在AI研究的利弊方面分享实践经验、公开沟通。新成员将会与现有成员携手合作,包括Facebook、亚马逊、谷歌、IBM和苹果。

合作伙伴将会举行一系列的挑战赛,也就是AI Grand Challenges,鼓励研究人员为关键障碍的清除工作做出贡献,化解AI研究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社会分歧问题。另外,AI合作组织还会设立最佳论文奖,奖给在“AI、人、社会”方面有着突出贡献研究人员,奖项的设立目的与挑战赛类似。

除了论文奖和挑战赛,AI合作组织还会成立面向特定主题和特定领域的工作组,以便兑现组织的承诺,也就是为研究人员提供最佳的实验经验。

如果要让这些项目取得成功,有必要建立一个社区,让大型合作伙伴既能合作,又能保持独立。AI合作组织还确立了“Civil Society Fellowship”项目,AI研究造成的影响越来越大,如果世界上有人觉得自己可以发挥积极作用,项目可以向他提供资源,该项目的目标主要是鼓励外部人士参与进来。

除了加入一些新企业,AI合作组织还宣布有14个非盈利机构成为新会员。合作组织内一些非盈利机构有意促进AI的持续研究,确保大家可以从AI中获得公平的益处。

AI合作组织正在招募一名执行理事,他将会协助运营组织。AI合作组织还说它们向新伙伴敞开怀抱,估计未来几个月还会有新成员加入。(云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