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没有意外:亚马逊推出可触屏智能音箱Echo Show

新浪科技

关注
亚马逊Echo Show可触屏智能语音音响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本周二,亚马逊推出新设备Echo Show,它是一个智能音响,安装触摸屏。而就在几周前,亚马逊刚刚推出Echo Look,它是第一款内置摄像头的Echo设备。

在此之前,Echo设备是用语音控制的,新设备让Echo、语音助手Alexa拓宽了领地,有时下达语音命令太不方便,太复杂,现在可以解决这些问题了。例如,Show安装了7英寸触摸屏,我们可以用它辅助语音购物,可以观看视频,查看天气预报、歌词和照片,检查婴儿监控设备,查看安全摄像头捕捉的信息。

Show有黑色款和白色款,定价230美元,如果一次买两个优惠100美元。在美国周二就可以预定,6月28日上市。

另外,亚马逊还增加了免费语音呼叫功能,任何人如果使用Alexa App、Echo、Echo Dot、Echo Show,可以呼叫其它人,或者发信息,只要对方拥有Echo设备或者使用Alexa App就可以。Echo Show的前面安装了摄像头,可以用作视频聊天。这个功能有点类似于苹果FaceTime,只是用在厨房柜台上。

上个月,CNET报道称亚马逊可能会在5月推出新设备,安装了显示屏。去年,《华尔街日报》和彭博社曾刊文说,亚马逊可能会推出类似的设备。

在从多的Echo设备上,亚马逊投入了巨大的资源,它希望能利用Echo统治迅速发展的智能家庭市场,获得更多忠诚的零售客户。到目前为止,亚马逊的战略成效不错,美国71%的智能音响用户使用的是Echo设备,而谷歌推出的Google Home只有24%的市场。

但随着Google Home的发展,Echo的优势应该会缩小。同时,苹果预计也会推出智能音箱,而三星刚刚推出新的语音助手Bixby;此外,哈曼·卡顿(Harman Kardon)Invoke音箱使用的是微软Cortana数字助手。

竞争对手如此多,亚马逊必须让Alexa语音助手和Echo设备不断进化,只有这样才能继续保持领先。

还有,新设备的许多功能在更便宜的亚马逊Fire平板、手机上也能找到,消费者会掏钱购买新产品吗?这是一个问题,现在还很难回答。在Nucleus对讲机上也有了许多相似的功能,它搭载的正是Alexa。

Echo Show安装了两个Dolby立体声音响,前置摄像头550万像素,内置英特尔Atom处理器,重量1.13千克。

音响嵌入了一个新的信息服务,名叫“Drop In”,有了它,用户可以轻松与密友、家人联系,前提是他们也有Echo Show。用户可以在Drop In服务中设立白名单,也可以回绝Drop In呼叫,或者只允许使用语音呼叫。

另外,亚马逊还为设备增加了Chime视频会议呼叫服务,它是一个信息呼叫服务,目标用户是企业。

Gartner分析师沃纳·格尔兹(Werner Goertz)认为:“Show在消费者购物体验上打开了新的维度,可以用来与电子商务企业竞争,它们还没有这样的服务。”格尔兹预测,到了今年某个时候,Show会增强办公功能,这样就可以直接与企业视频聊天服务竞争,比如微软企业版Skype、思科WebEx。

目前根据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的报告,自从2014年年末推出产品以来,亚马逊已经在美国销售1100万台Echo设备。Echo Dot定价50美元,占了总销量的一半稍多,原始版本的Echo定价180美元,占了三分之一。至于亚马逊推出的另一款智能音箱设备Echo Tap,并不是很流行。(中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