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2017 CITE召开全球VR/AR开发者应用分享峰会

新浪综合

关注

4月11日,2017 CITE 全球VR/AR开发者应用分享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峰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组委会主办;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深圳增强现实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推动中国VR产业健康发展,促进中国VR产业各个行业领域的广泛应用。

当天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的相关领导为大会进行了致词和揭牌,工信部领导表示:VR是一个庞大生态体系,关键技术、关键应用、产品迭代、产业融合,将是2017年的产业重塑的良机,也是行业从裂变到聚变,还是产业跨界链接的关键一年。深圳具有较强的产业优势,工信部将结合产业发展的新情况和新趋势,加快相关的规划,培育市场、产业引导、科技投入等方面引入VR产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提升VR产业的核心能力,推动深圳VR产业实现新的跨越。

本次峰会共分为三大模块:“全球VR应用分享大会”“全球AR开发者分享大会”“年度颁奖盛典”,涵盖了VR/AR整个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从芯片、VR/AR系统方案提供商、硬件、软件,到VR/AR游戏、家装、房地产、交互技术解决方案、VR营销方案等方面。

《面向VR的智能感知与交互技术》《轻量级WebVR引擎及其在场景电商平台中的创新应用》《VR营销体验的重要性》……每位特邀演讲嘉宾都站在各自专业的角度各抒高见,中科院博士生导师陈益强、同济大学软件学院博士生导师贾金原、加州大学博士黄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教授陈虔、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主任文钧雷、天津大学国家示范软件学院副院长魏建国等多位VR学术界重量级嘉宾悉数出席,同台一较高下,以全球化为视角,从各自领域角度进行跨地域、跨行业的深入交流,探讨VR/AR行业的独到见解,分享各自对于VR在自身研究领域如何进行实际应用的理解。

VR/AR 产业年度奖项中国十大VR人物、中国十大VR硬件、中国十大VR内容也在峰会现场揭晓并颁奖,蜗牛窝、瑞立视、0glass等多家企业及个人获得以上奖项。

“中国VR产值或达550亿元,行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我们应该抓住机遇,适应时代的发展潮流……本次峰会的召开,表明了中国的虚拟现实技术发展迈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将引领文化创意产业及行业应用的可持续发展。”主办方之一、深圳市VR产业联合会执行会长谭贻国表示,虚拟现实在未来将会逐渐成为几乎所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已经开始产业化的游戏、影视和房地产领域外,未来VR/AR对教育、医疗、旅游、军事、电商等传统行业的应用前景不可估量。” 预计至2020年,全球AR与VR市场规模将达到1500亿美元,其中中国的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一半,VR产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