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IBM InterConnect大会开幕:发布多项新服务与新功能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3月21日消息,今日一年一度的IBM InterConnect大会在拉斯维加斯举行。IBM在大会上宣布将为开发人员提供更多适用于区块链,混合云环境,认知服务与金融服务的工具。

对于Watson人工智能,IBM发布了一款新功能来帮助Watson用户管理和保护他们的网络,Watson正在训练自己学习设备注册、身份管理和监管问题。此外,Watson的全新拓展功能使其在云端的数据分析与发掘能力进一步加强。通过为“Watson发掘服务”(Watson Discovery Service)添加新功能,并引入与Watson发掘共同打造的实验性平台解决方案“Watson企业分析器”(Watson Company Profiler),用户能够从海量数据中轻松快捷地筛选有用信息。“到目前为止,我们探索的数据只占世界上全部数据的一小部分。Watson代表着技术与人类之间全新的合作关系,大大改变了我们发掘信息和提升决策质量的方式,速度和规模都难以置信。”Watson人工智能项目总管贝斯•史密斯(Beth Smith)指出,“借助Watson平台的发掘功能,我们将探索数据中此前无从触及的规律、趋势及关系。”

IBM在本次大会上还宣布发布IBM区块链即服务(Blockchain as a Service)。这是一项企业级的区块链服务,设计意图是仅允许得到授权的小组成员查看数据,并防止对数据进行任何篡改,以Linux基金会的Hyperledger Fabric 1.0为基础。这项新服务旨在为开发者提供在IBM云端建立、管理与托管安全的生产性区块链网络所需的工具。它的主要特征包括:能够保护客户免遭内部攻击,拥有对于商用系统最高级别的隔离水平,提供一个安全的服务容器,拥有防篡改硬件安全模块和可审计的操作环境。除此之外,IBM还发布了区块链管理工具和开源的开发者工具,有助于将搭建Hyperledger Fabric的步骤自动化。

在云服务领域,IBM发布了一项适用于多混合云环境中的全新集成服务,可让用户访问和使用来自云端、消息传递平台和应用软件等可操作的业务数据。

“现在,企业越来越迅速地选择把已有的基础设施融入到多云环境之中,创造一个混合云框架,继续为其提供优化企业运作所需的速度与控制能力,”混合云项目的高级副总裁与IBM 研究院的院长阿尔文德•克利什纳(Arvind Krishna)指出,“通过开放式云平台汇集和集成更多数据,可以为客户提供了所需的敏捷性和控制能力,同时仍能让他们更全面了解公司的内部情况。”

IBM Watson和云平台高级副总裁大卫•肯尼(David Kenny)表示,IBM重点关注那些可以赢得大型企业客户的优势:“云服务需要什么,我们现在就在提供什么。” 他坦言,谷歌在两周前的会议中谈到了超快速大数据处理的概念,但谷歌是以“客户优先”的角度来看待问题,而IBM一直专注企业的需求。

此次会议上新发布的IBM云服务虚拟化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企业在混合云中实现合规控制与数据安全的的自动化。其特点在于能够持续监控,实时报告,硬件层面的地理围栏与可以减少操作风险和配置错误的精密(granular)访问控制。

IBM云端金融服务(Cloud for Financial Services)的推出,为开发者提供了认知、区块链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的新工具。这些工具是为减少开发和测试时间而设计的,它们能够为开发者提供应用程序接口、数据与内容,使开发者能够积累客户信息,监管合规分析,安全性,隐私和合规性。

大会最后还公布了一项基于云端平台的全新容器服务,用于创建和管理安全的认知应用。Bluemix 容器服务(Bluemix Container Service)包括了用户导向的使用体验,能够自动配置、更新和监视容器,帮助开发者用实时安全智能构建认知创新,可选择在多个平台和存储库存储和访问数据、隔离和容量控制、内置安全扫描,自动负载平衡,并了解每个容器集群的性能。

“使用容器构建微服务,可以帮助开发人员通过创建和整合各种可以协同工作的服务,以便于从事他们最擅长的创造工作,”IBM研究员、IBM Cloud副总裁杰森•麦吉(Jason McGee)表示。“我们的服务通过使用Kubernetes来使应用程序环境中的关键部分自动化,以简单,直接的方式做到这一点。这也给了开发者建立认知计算,区块链和物联网服务的能力。”

此次大会上还发布了,IBM与Red Hat合作,加速在混合云环境中采用OpenStack;将开展一项由Galvanize提供的全新的培训计划,以IBM Cloud为平台,培训认知、云计算和数据科学;与PlayFab提出联合倡议,帮助游戏开发人员更深入地了解玩家行为;以及与Veritas Technologies的新合作,帮助企业在混合云环境中管理,优化和保护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大会上还请到了明星威尔•史密斯,他在与主持人的聊天中风趣幽默,引来全场阵阵笑声,威尔•史密斯称在音乐上获得成功是不够的,他必须鞭策自己成为一个喜剧符号,而成功出演一系列喜剧电视或电影也是不够的,他必须再接再厉,成为世界上最成功和最受欢迎的喜剧演员之一,他提醒我们,重新定义自己的能力不仅仅是一种宝贵的财富,而且是活跃在最高水平上所必不可少的。(郭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