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外界预计新品大卖 促使苹果股价再创新高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上午消息,受到新品发布传言的推动,苹果股价周一再创新高。由于新一代iPad最早有望于本周发布,推动该股周一上涨1%,报收于141.46美元。

“任何新品都会提振股价。”投资银行CFRA Research分析师安吉洛·泽诺(Angelo Zino)说。

苹果尚未对此置评。

不过,泽诺和其他财务分析师指出,除了新款平板电脑外,苹果股价还有更多刺激因素。去年12月的圣诞购物季时间较长,以及“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增持,都令该股收益。

上月披露的监管文件显示,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将苹果仓位加大3倍,达到5700万股。而在今年1月1日之后,伯克希尔-哈撒韦又买入1.2亿股苹果股票。

巴菲特的大手笔与分析师的预期相似,都预示着新iPhone有望于今年大卖。

“这将是一款了不起的产品。”科技会议公司Techonomy Media创始人大卫·柯克帕特里克(David Kirkpatrick)说。

此次业绩反弹始于苹果的12月季度,该公司此前连续三个季度的业绩令人失望。该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iPhone 7和7 Plus的出货量“顶呱呱”。

泽诺说:“苹果是一只没有风险的股票。”他预计,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新iPhone将实现较低的两位数同比增长。他表示,三星Galaxy Note 7的“炸机门”对此次业绩复苏做出了贡献。

泽诺预计,苹果3月季度的业绩可能未达预期,但仍可借助新iPhone实现上佳表现。他预计这款手机将在外观和功能上实现大幅升级。

与此同时,苹果伺候还将因为向中国增加更多研发投入而受益。中国虽然是苹果规模最大的市场之一,那个公司最近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却有所萎缩。

上周五,除了北京和深圳外,苹果还宣布将在上海和苏州成立两个新的研发中心,今年总花费达到5.07亿美元。

“如果中国不好过,苹果也过不好。”柯克帕特里克说。(书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