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Model 3试产在即:特斯拉又缺钱 将融资11.5亿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早间消息,特斯拉汽车周三表示,将通过发售股票和优先债券,融资约11.5亿美元,以获得必要资本。这家电动汽车厂商正在进入Model 3车型的试产阶段。

去年末开始,特斯拉增资就已在预料之中;自公司CEO埃隆·马斯克称可能“接近”融资“边缘”之后,特斯拉上月加紧了筹资步伐。

一些华尔街分析师原先预计,特斯拉可能打算筹集至多25亿美元资金。

特斯拉多次向华尔街寻求新资金。自2014年以来该公司就出现了负现金流,上市以后该公司仅有两次实现季度盈利。

该公司股价自2月份触及52周高点以来已经下跌9%,盘后上涨2.1%至261.11美元。

特斯拉称,将发售2.5亿美元的普通股和7.5亿美元2022年到期的可转换优先债。

公司还表示,CEO埃隆·马斯克将购买2500万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