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Magic Leap首席创意官:MR混合现实将推动游戏设计发展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爱范儿

近日,在洛杉矶的DICE大会上,Magic Leap的首席创意官、高级副总裁Graeme Devine表示,电子游戏的发展早就停滞了,而混合现实技术能够打破这种状况。

Polygon网站报道了Devine的演讲。他说,《超级马里奥64》出现曾经改变了游戏行业。因为那款游戏创造性用上了3D技术。当时,多数开发者认为大众还无法接受这种技术。

(图片来自 venturebeat)

“自此以后,游戏设计就没有什么创新了,”Devine说,“游戏世界变得越来越漂亮,但是,它仍在镜子的另一面。混合现实技术将再次推动游戏设计的进步。”

Magic Leap正在开发一种特别的头盔。据说,它能够感应周边环境,并把游戏画面与现实世界混合。“游戏可以发生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的家里,直接发生在我们身上。”他说。

在概念视频《Ghost Girl》中,Magic Leap展示了使用混合现实技术的游戏。你站在一间屋子里,玩着桌子上的木块。通过Magic Leap的技术,这些木块可变形成不同的东西。这时,你听到另一个房间传来的声音。于是,你过去一探究竟。进入房间,你看到一个鬼魂站在面前,指向你后面的地上。那里躺着死去的男孩。回头看,鬼魂消失了,但她的声音仍在,寻求着你的帮助。

“如今,你在自己家里开始了一场冒险,而那个鬼魂会给你引导,”Devine说。这一切得以实现,是因为设备会监控你的位置,知道你正看向何处。

如果你一直戴着设备,这个鬼魂会不断出现。她会教你魔法,与你一起看电视。当你看《怪奇物语》时,她会建议你用灯泡与异世界交流,而且你会发现,她的建议还真的管用呢。

“突然,你能与异世界交流了,”Devine说,“在主机或iPad上,这是不可能实现的,唯有混合现实技术才能提供这种体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