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HTC回应Oculus降价:我们很成功,没必要降价!

青亭网

关注

今天HTC发布正式声明,回应Oculus正在给Rift VR头盔和Touch VR手柄降价的新闻。在一封给媒体的邮件中,该公司代表解释道:

“我们并不觉得有必要给Vive降价,因为这个产品已经非常成功了,而且在市场上还在不断推进。我们已经建立起了成套完善的产品系统,包括 Viveport,Vive X,Vive Tracker和Vive Studios,我们高度关注这个领域,并专注为开发者们和消费者们提供最好最丰富的的VR产品。”

现在HTC Vive的一套系统价格为800美元,包括一个头盔,一对带定位系统的手柄。之前,Rift头盔则只要600美元了,而Touch手柄降到了200美元。 现在降价后,消费者们能只花600美元买到Rift头盔加Touch手柄,比起HTC Vive来算是大降价了。

第三方分析师表示,HTC Vive确实比Rift要多卖几千套。但这个消息并未得到两家公司的官方证明。时间会证明Rift的降价举措能否帮助他们缩小销量上的差距。

然而Rift和Vive间的差别并不仅仅在于价格。自打开始,这两个设备就在性能方面分道扬镳。Vive发布的时候自带手柄,和定位系统,能支持 360度转身和追踪“房间大小的运动”。而Oculus则还得在发布了Rift几个月之后再发布Touch手柄,而且在房间大小的定位方面还总有问题。

Rift和Vive的性能差异其实较以往已经相当小了。这两款间的界限已经日益混淆,与当初发布时的区别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在降价之后,Rift已经有了足以撼动HTC Vive的坚实市场份额的能力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