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价格太高卖不动?Oculus将VR眼镜套装降价200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为了让VR头盔走进千家万户,Facebook旗下子公司Oculus大幅降低头盔的价格。Facebook将Oculus Rift头盔的售价从599美元降至499美元,Oculus Touch手柄的价格也从199美元降到99美元。

这样,Oculus Rift头盔和Oculus Touch手柄的捆绑套装价格将从原来的798美元降价至598美元。

2014年,Facebook以24亿美元收购Oculus,因为Facebook CEO扎克伯格认为VR可以为线上通信提供更丰富的方式。但是到目前为止由于硬件的价格太高,VR头盔的买家绝大部分都是视频游戏玩家。

SuperData Research估计2016年Rift头盔的销量只有35万台,比HTC和索尼的销量少。2014年扎克伯格曾经表示,希望在10年之内销售5000万台至1亿台头盔。

Oculus产品主管内特·米切尔(Nate Mitchell)说:“我们知道价格是一个让人担心的问题。”他认为随着制造工艺的进步,组件价格的下降,公司可以降低成本,为消费者节省开支。

和其它一些VR设备一样,Rift也需要强大的Windows PC才能运行,这些PC配有高性能显卡。兼容电脑的价格最低约500美元,最高超过3000美元。索尼VR头盔售价399美元,需要连接到PlayStation 4游戏机才能使用,游戏机售价350美元;HTC Vive售价799美元,需要PC才能使用。

谷歌和三星也提供VR头盔,售价不到100美元,不过这些头盔的性能没有那么强大,搭配智能手机就可以使用。

Oculus VR前首席工程师、联合创始人杰克·麦考利(Jack McCauley)认为,Facebook VR头盔的价格仍然太高,对游戏玩家来说也有点高。他还说:“如果超过300美元,想在游戏世界打开市场就会非常困难。”

最终Facebook需要开发新的Oculus系统,摆脱对独立PC的依赖,进一步降低成本。

米切尔称:“展望未来,我们将会看到独立VR设备出现,这是我们的长远愿景,它可以让VR无处不在。”去年10月Oculus展示了无线头盔原型机,至于何时发布公司没有透露。

目前Rift系统与苹果Mac电脑不兼容,Oculus也没有组建专门团队开发,米切尔说未来希望可以让头盔支持Mac。(德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