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谷歌纸盒VR眼镜已卖出1000万台:VR需求还是得靠低价拉动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日上午消息,谷歌负责VR的副总裁艾米特·辛格(Amit Singh)在MWC上宣布,谷歌Cardboard VR眼镜的出货量已超过1000万台。

自三年前首次推出,谷歌Cardboard似乎一直卖得很好。要进入虚拟现实世界,超级实惠的VR眼镜是亲和力最强、最简单易用的方式之一,目前看来很多人已经这样做了。事实上,谷歌Cardboard VR设备的出货量已逾千万,Cardboard App的下载量已达到1.6亿次。

尽管谷歌正在通过Daydream平台向虚拟现实空间推进,很显然,该公司没有忘记自己的根本,当然,用户也没有忘记。某些Cardboard应用程序已被证明相当受欢迎——事实上,其中30款已被下载了一百万次以上。

大多数Cardboard及其相关应用的增长仅仅始于过去一年多前,即2016年7月。当时谷歌表示,已经售出500万套VR头显。现在,此后不到一年,这一数字翻了一番。不过,说句公道话,谷歌几乎放弃了这些头显设备,所以上述数字并不能解疑释惑。

但是,正如这款低成本VR眼镜一样,曾担任谷歌虚拟现实部门副总裁的辛格认为,就谷歌的VR前景而言,未来相当令人期待。与之前的产品相比,Daydream平台势必带给人们“更身临其境”的体验,谷歌正致力于为该平台开发越来越多的内容。目前,Daydream上的大部分消费内容来自YouTube,辛格指出,在不久的将来,谷歌旗下的视频流媒体服务有望添加更多更好的内容。

“今年你会开始看到举足轻重的系列节目,”辛格说。

对于虚拟现实能做什么,我们几乎不曾深入探讨,但很快我们似乎就能从这项未来科技中看到更多的东西。(斯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