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盖茨:微软和苹果的图形界面其实都有施乐的贡献

TechWeb

关注

【TechWeb报道】2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和苹果就谁发明了图形界面这一问题已争论多年,而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近日说了个大实话,微软和苹果的图形界面都有施乐公司的贡献。

在美国社交网站Reddit上,近日有用户向盖茨提出盖茨和乔布斯到底是谁抄袭了谁的图形界面,盖茨对此则表示,我和乔布斯在图形界面这一问题上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我们都从施乐帕克研究中心的工作中受益颇多。

盖茨进一步表示,施乐帕克研究中心虽未发明图形界面,但他们做了很好的工作,施乐的研究给苹果Mac和微软Windows指了条明路,不过我们都没有侵犯施乐的知识产权。

对于施乐的研究,盖茨认为他们做了的很好的工作,但很遗憾的是他们并未将其转变为能应用的市场技术,苹果和微软则研发出了能投入市场应用的技术,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众所周知,盖茨是Reddit的忠实用户,每年都会定期参加该社交网站的实问实答,自2013年开始回答网友问题以来,已经收到了超过7.1万个网友提出的问题,在最近一期的问答中,盖茨还就社交媒体、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表明了自己的看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