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掌门人李在镕等五名三星高管将被起诉 涉嫌行贿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下午消息,据外媒报道,三星集团实际控制人、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将因贿赂指控被起诉,另有四名三星高管也将因行贿和其他指控被起诉。

在特别检察官宣布起诉李在镕等三星高管不到一个小时,三星表示将解散集团的未来战略办公室。三星未来战略办公室被指控与腐败案有关。

彭博社此前报道,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韩国特别检察官可能在今日对包括李在镕(Lee Jae-yong)在内的、涉嫌政治腐败案的三星高管们提起诉讼。

特别检察官Park Young-soo的发言人Lee Kyu-chul向记者表示,包括李在镕在内的“几乎所有”被调查的五名三星高管都可能受到指控。这位发言人表示,特别检察官今天指控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贿赂、贪污、藏匿海外资产以及做伪证。

韩国特别检察组认为,三星以政府大力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为条件,向总统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行贿4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1亿元),而李在镕与此有撇不清的干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