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断供”后果很严重 三星向夏普等公司索赔4.92亿美元

北京商报

关注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1月21日消息,三星电子公司已向国际商会(ICC)申请仲裁,寻求向日本夏普公司及其他两家面板制造商求偿4.92亿美元,以补偿三星宣称因液晶显示器(LCD)面板供应中断而蒙受的损失。

三星要求这些厂商恢复供应面板,否则就得赔偿损失。黑田电气表示,该公司原先为三星电子电视面板的供应商,不过因该面板厂突然停止供应面板给三星,导致三星蒙受损失,所以三星电子对包含黑田电气在内的三家供应商申请仲裁。

已被台湾地区鸿海公司并购的夏普先前表示,将停止供应LCD面板给世界最大电视供应商三星电子。夏普先前平均每年对三星供应400万到500万片LCD面板。夏普已和乐金显示器等其他LCD供应商洽谈,以减轻此事对业务的任何冲击。

LCD面板价格在2016下半年大涨。业内人士说,2017上半年的LCD面板需求可望高于往年同期的水准,呈现淡季不淡的局面。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联日抗韩,入主夏普后,去年底宣布将停止对三星停止供应LCD 面板。这也让三星与夏普的矛盾越来越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