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索尼电影电视业务业绩不理想 考虑出售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索尼娱乐CEO迈克尔·林盾(Michael Lynton)刚刚离开仅一周,索尼便准备出售电影电视业务。

《纽约邮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母公司索尼的高管最近已经与银行家谈判,试图出售索尼影视娱乐公司(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索尼影视娱乐公司正在制作电影《蜘蛛侠:返校季》(Spider-Man: Homecoming)以及电视节目《危险边缘》(Jeopardy)和《黑名单》。

报道称,探讨出售的时间点有些微妙,一周前迈克尔·林盾离开,但是至今为止索尼并没有宣布继任者,其原因可能正是为了出售。在出售时不可能包括索尼音乐资产,索尼音乐资产同样由索尼影视娱乐公司打理。

在过去几年里,索尼CEO平井一夫曾坚定表示,无意抛弃娱乐资产。2014年,索尼遭遇网络攻击,索尼影视娱乐公司的机密数据泄露。被黑之后,林盾接替艾米·帕斯卡尔(Amy Pascal)成为索尼影视娱乐公司的新主管。

另外,索尼电影的票房并不理想,过去2年,索尼拍摄的电影在美国获得票房收入只排在第五位。2016年,索尼影视娱乐的市场份额只有8%,美国国内票房收入9.11亿美元,只相当于迪斯尼的三分之一,比上年减少了6%。

平井一夫是索尼娱乐的联合CEO,林盾离职时平井一夫曾表示公司的电影业务面临挑战,不过他同时强调称娱乐业务是索尼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如果索尼真的决定出售电影电视业务,CBS可能会接盘,之前CBS CEO莱斯·穆恩福斯(Les Moonves)曾表示他们对索尼电影电视业务有兴趣。一些中国投资者可能也有兴趣,近年来,中国企业已经向好莱坞投入几十亿美元,其中大连万达尤其积极。

就在几天前,Viacom公司旗下派拉蒙影业获得10亿美元投资,投资方正是两家中国企业。(张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