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库克业绩不达标遭降薪 卖3万股苹果股票套现360万美元

TechWeb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TechWeb报道】1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CEO库克和其他管理层因去年业绩未达标,工资遭到调低。库克一个月内抛售3万股苹果股票,套现360万美元。

外媒报道称,苹果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监管文件显示,一月份的三天内,库克一共卖掉了三万股苹果股票。其中从1月17日到1月19日,库克每天抛售了一万股普通股,转让股票的单价为120美元,一共获得了360万美元的收入。

监管报告显示,在三次抛售股票之后,库克仍然拥有100多万股苹果股票,按照目前股价,价值超过1.21亿美元。

报道称,苹果管理层工资下调,主要原因为未能够完成去年的业绩任务。去年苹果获得销售收入2156亿美元,运营利润为600亿美元,低于公司薪酬委员会设定的目标。

库克作为CEO薪资降低了150万美元,去年一共拿到870万美元。(周小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