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拒绝供应LCD面板 三星向日企索赔4.29亿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日本一家电子贸易公司发布声明称,三星电子向国际商会(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申请仲裁,主要是因为面板制造商停止向三星提供LCD面板,三星索赔4.29亿美元。

日本黑田电气公司(Kuroda Electric Co)表示,三星电子向纽约国际商会申请仲裁,该仲裁针对黑田电气及另外两家公司,三星要求三家公司赔偿4.29亿美元。黑田电气不愿意透露其它两家企业的名称,也不愿意透露面板制造商的名称。

黑田电气称,一直以来公司供应电视LCD面板,这些面板是其它面板制造商制造的;由于该制造商决定不再向三星供应面板,三星蒙受损失,因此申请仲裁。

知情人士称,去年12月,日本夏普和台湾富士康作出决定,旗下合资LCD面板制造公司不再向三星提供面板。(张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