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韩国检方再传唤三星执行副总裁 被列为证人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间消息,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韩国特别检察组今日宣布,作为继续调查该事件的一部分,又传唤了三星电子的一名高管。

今日被传唤的这名高管是三星电子执行副总裁Hwang Sung-soo,于今日下午2点被传唤。但特别检察组同时表示,Hwang Sung-soo已被列为证人。

Hwang Sung-soo也是被特别检察组传唤的第五位三星高管。之前,已有包括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在内的四名高管被传唤。

本周一,韩国特别检察组针对李在镕向首尔一家法院申请了逮捕令。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9日驳回了检方的申请,称现阶段逮捕李在镕“理由不足,没有必要”。

至于另外被传唤的三位三星高管,韩国检方已经表示会再申请逮捕令。

针对“亲信干政”事件的调查,李在镕已经承认三星迫于朴槿惠的压力,不得不向崔顺实方面提供资金支持,但同时强调三星并未从中获利。(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