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AI助理项目“助理来也”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微软领投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2月13日上午消息,智能助理服务项目“助理来也”今日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由微软领投,由光速中国和红杉资本跟投。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助理来也董事洪小文表示,在人工智能时代,Conversation as a Platform(CaaP) “对话即平台” 日臻成熟。在海量数据、用户连接和技术条件达到相应要求后,以对话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将回到人们所期待的最自然的交互方式。对话作为平台能够让各种知识、信息与服务运行其上,进而形成新的生态。

来也的联合创始人兼CEO汪冠春称,微软拥有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平台以及庞大的企业客户群体,期望这一合作会帮助来也深化对话和推荐技术并拓展助理服务在企业市场的应用。

与Siri,度秘等通用助理不同,“助理来也”定位更加垂直。“小来”主打忙碌人士的随身在线秘书,在日程、咖啡、出行和商旅等服务上做到了解用户的习惯和喜好,并能高效地完成任务。

同时“来也”采用的AI+H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Human Intelligence) 的模式能做到让系统自动解决标准和重复性需求,让真人助理处理复杂和急难需求。

“来也”联合创始人兼CTO胡一川博士介绍:“团队自研的基于语义、对话和推荐等技术的智能助理系统“吾来”能大幅提升真人的工作效率,并能收集各种针对AI的反馈,每一次真人服务都在训练系统学会如何处理新问题,实现AI的自学习和进化。”

“助理来也”方面还表示,自2016年7月上线以来,来也通过自然交互帮用户完成了数百万次交易需求,目前全平台交互自动化已到达90%以上。此轮融资后,来也会进一步增强人工智能相关的人才储备并验证智能助理产品商业化的模型。(李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