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eMarketer:iPhone在美份额保持稳定 iPad料将节节败退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凌晨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苹果公司iPhone智能手机在美国市场上所占份额仍保持稳定,但iPad平板电脑则已“失宠”。

报告显示,到2016年底预计将有43.5%美国智能手机用户使用iPhone,与去年同期43.3%的份额相比基本持平,相比之下2014年iPhone所占份额为42.3%。报告还称,到2016年底预计将有52%美国用户使用基于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高于2015年的51.7%。

虽然苹果公司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上所占份额并没有多大上升,但实际上使用iPhone的美国用户人数则有所增加。到2016年底,使用iPhone的美国用户总数预计将比2015年同期增加近800万人。

eMarketer在其报告中并未对为何iPhone美国用户人数增加、但市场份额则基本持平的原因作出确切解释。从早期使用者的反应来看,苹果公司在上个月推出的iPhone 7已被证明是颇受欢迎的,从这一点来说这款最新旗舰手机应该是取得了优于iPhone 6s的成功。

但在平板电脑方面,苹果公司的表现就不那么好了。虽然iPad仍是美国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平板电脑,但其市场份额在2015年首次下降到了50%以下。而根据eMarketer的调查,到今年年底iPad在美国市场上所占份额将下降至47.8%,到2020年则将进一步降至44%。

与此相比,苹果公司在家庭娱乐市场上的表现则要好一些,该公司面向这个市场提供苹果电视机顶盒产品。eMarketer估测,到今年年底苹果电视机顶盒所占份额将达11.3%,落后于谷歌Chromecast的16.8%和Roku的16.4%。

就未来前景而言,预计苹果公司仍将有很好的表现。该公司旗下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允许iPhone或iPad用户使用店内或在线支付功能,在一个正在不断增长的市场上占据着良好的地位。虽然eMarketer并未提供Apple Pay服务的市场份额数据,但该公司指出美国近场移动支付市场(其中包含通过智能手机提供的支付服务)总额将在今年达到277亿美元,到明年则将翻一番以上,达625亿美元。

另外,预计到2020年美国移动支付服务的用户总数将大幅增加至7600万人,相比之下今年预计将达3840万人。(唐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