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研究机构称盖茨竞选美国总统没问题 能力秒杀特朗普

第一财经日报

关注

据Business Insider中文站报道,市场研究公司Fidelum Partners让1012名成年人来评价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其他名人的亲和力和能力。普林斯顿大学社会心理学教授苏珊•菲斯克(Susan Fiske)等认为,这些特征决定了我们的偏好:我们倾慕和效忠那些具有亲和力和能力的人,藐视和拒绝那些冷淡和无能的人。

在能力方面,盖茨获得了最高分;在亲和力方面,他仅次于美国脱口秀节目主持人艾伦•德詹尼斯(Ellen DeGeneres);而且,盖茨得到了共和党和民主党两党的共同拥护。相对而言,希拉里和特朗普在能力和亲和力这两方面的平均得分均很低,而且他们都只得到了自己党内人的倾慕,却遭到了对方党派人士的藐视。

上述研究活动还调查了人们对各个潜在总统竞选者的支持程度。28%的人表示他们铁定会投票选择盖茨,同样比例的人表示他们会投票选择特朗普。这个比例高于除希拉里和巴拉克•欧巴马(Barack Obama)之外的任何人;这两个人的支持率分别为33%和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