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马斯克宣布“猛禽”火箭引擎点火成功 用于殖民火星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间消息,特斯拉和SpaceX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日表示,SpaceX成功地测试了新的火箭引擎,这可能帮助人类在将来的某一天在火星建立起根据地。

当地时间周日晚上,马斯克在Twitter上宣布,刚刚成功对新火箭引擎“猛禽”(Raptor)的测试,首次点火成功。同时,马斯克还贴出了“猛禽”引擎点火成功的照片。

“猛禽”被SpaceX称为“星际交通系统”引擎,将来会成为“龙”(Dragon)火箭的组成部分。与“猎鹰9号”(Falcon 9)火箭中使用的“Merlin”引擎相比,“猛禽”引擎的动力要高出2倍。

本周二,第67届国际宇航大会将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Guadalajara)召开。届时,马斯克将公布其火星殖民计划,包括在十年内在火星上建立起一座城市。此外,马斯克还将演示一套被称为“火星殖民运输机”的新系统,该系统可将100人送上火星。

马斯克曾表示,永久殖民火星和拯救人类是他的长期目标。之前,马斯克计划于2018年让“赤龙”飞船登陆火星。但目前看来,实现该目标有一定难度,尤其是在“猎鹰9号”火箭发生爆炸事故后。

本月初,SpaceX “猎鹰9号”火箭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台意外爆炸。这颗火箭原计划为Facebook发射首颗互联网卫星。因为这次爆炸,价值2亿美元的Facebook卫星也完全被摧毁。

由于爆炸原因莫名其妙,马斯克将该事件称之为14年来最令人费解的一次事故。受此影响,SpaceX还推迟了“重型猎鹰”火箭的发射工作。

这次事故是14个月以来SpaceX“猎鹰9”号遭遇的第二次严重事故。上一次要追溯到2015年,当时火箭的液氧舱出现过压情况,导致发射失败,毁掉了原本计划送往国际空间站的货物。SpaceX创建于2002年,目前已有14年历史。(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