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谷歌为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招了位新主管:居然来自Airbnb

雷峰网

关注

今年,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接连流失了多位高管以及技术人才,其中CTO克里斯·厄姆森(Chris Urmson)的离职对这一项目的影响最为重大,不过谷歌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经找到了厄姆森的替代者。

据外媒报道,谷歌已经宣布了美国在线短租网站Airbnb高管肖恩·斯图尔特(Shaun Stewart)即将加盟的消息,斯图尔特将弥补厄姆森离职的空缺,担任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新主管。

斯图亚特的履历非常丰富,他曾任豪华旅游网站Jetsetter首席执行官,不过该网站随后被旅游顾问及预订网站TripAdvisor收购;在此之后,斯图亚特就一直担任Airbnb公司负责短期房屋租赁业务的全球主管。虽然斯图亚特没有从事过无人驾驶领域的工作,但分析师认为,他的加盟将推动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商业化。

未来,斯图亚特将向前现代汽车公司美国公司负责人、现任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首席执行官约翰·克拉夫茨克(John Krafcik)直接汇报工作。

目前,谷歌研发无人驾驶技术有7年的时间,并且已经有近60辆无人驾驶汽车上路展开测试,行驶里程达到了180万英里(约合290万公里)。按照厄姆森此前的预测,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将在2020年投入生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