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小米被指控盗用Jawbone音箱设计:前面板惊人相似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小米公司被指控抄袭Jawbone的一款音箱设计。这一指控不足为奇,因为小米一长串“灵气十足”的产品外观早已为人诟病。如今受到质疑的是小米手机音箱,这是一款便携式蓝牙音箱,看起来与Jawbone的Jambox音箱惊人相似。虽然各自的设计选择不同,但有人发现,小米的音箱隔板设计确实与Mini Jambox极其相像。

多年来,小米一直因涉嫌盗用其他公司的设计而饱受质疑,以至于一些人将其手机产品称之为“中国的苹果”。例如,人们不难看出,小米确实把从iPhone中获取的“灵感”用于自己的手机,甚至一些小米产品的名称也明确指向其他公司的现有产品(如小米笔记本Air)。

在最近的一篇微博中,Jawbone首席运营官兼Fuseproject首席设计师伊凡·贝哈尔(Yves Behar)在“小米”标签下跟帖回复称,小米明显“盗用”了Jawbone Mini Jambox的音箱设计。不足为奇的是小米未对这一指控作出回应,而且,如果不出现后续纠纷,此事将不了了之。

对中国企业来说,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进行小小改动可谓屡见不鲜,但对小米而言,这会为进一步挺进西方市场带来麻烦。近期,该公司面向欧洲和美国的客户推出了数量有限的产品商店,并已表示,计划在这两个地区增加产品供应。(斯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