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索尼计划明年3月底出售电池业务

共同社

关注

【共同社7月28日电】索尼公司28日宣布,将把电池业务出售给村田制作所。索尼将退出因竞争激烈而持续亏损的电池业务,把经营资源集中到增长领域。村田制作所将通过收购掌握索尼的技术,把电池作为能源领域的核心业务。双方将争取于10月签订合约,最晚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交易。

双方今后将就出售额展开谈判,预计金额将达数百亿日元。随着电池业务的出售,有可能在财报中记入亏损。

索尼从1975年开始涉足电池业务,1991年在全球率先推出了商品化的锂离子蓄电池。随着韩国企业的崛起,2010财年以来索尼的电池业务持续亏损,2015财年的销售额约为16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1亿元)。

索尼将向村田制作所出售生产智能手机和数码相机用锂离子电池的索尼能源设备公司(福岛县郡山市)。索尼将继续在普通市场销售干电池等产品。

谈判将以村田制作所完整接手位于福岛县本宫市、栃木县鹿沼市、中国和新加坡的工场以及国内外约8500名员工为前提展开。村田制作所方面也表示“没有削减员工等计划”。

村田制作所今后还将探讨开展汽车用电池业务。(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