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美媒:马航MH370机长曾用微软模拟软件演练自杀式飞行路线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下午消息,《New York》杂志获得的马来西亚政府文件显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一项司法检查表明,马航MH370的飞行员曾在家中的飞行模拟器上模拟MH370的飞行线路。

这份机密文件总结了马来西亚警方对MH370机长扎哈里·艾哈迈德·沙阿(Zaharie Ahmad Shah)的调查。文件显示,FBI分析了扎哈里利用“微软飞行模拟X”软件搭建的飞行模拟器中的硬盘。FBI恢复出了软件中指向南印度洋的数据点。

《纽约》杂志称,该文件是扎哈里通过更改飞机航向,实施有预谋的自杀式大规模谋杀行动的有力证据。该杂志还表示,文件被马来西亚方面扣留,未在公开的调查报告中出现。

马航MH370于2014年3月失联。文件显示,这一模拟飞行发生在事故的不到1个月之前。

CNN尚未对文件中的内容做出独立确认。

扎哈里时年53岁,他从1981年开始就在马航担任飞行员。此外,他担任波音777的机长已有超过15年时间。

事故发生一周年时的“事实报告”指出,这一事故与扎哈里无关。报告称,“机长处理工作和家庭压力的能力非常出色。他的生活方式,以及家庭压力中的人际冲突并未发生大的改变。”

马航MH370于2014年3月8日失联。这一航班原计划从吉隆坡飞往北京。

到目前为止,一些疑似MH370的残骸已被发现,分别位于马达加斯加的东部的Reunion Island、毛里求斯、南非和莫桑比克。

《纽约》杂志是报道生活、文化、政治新闻的周刊,总部位于美国纽约。该杂志曾在2013年美国国家杂志奖中被评为美国年度最佳杂志。(维金 周峰)

(请持续关注,新浪科技将持续更新相关细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