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苹果第三财季财报3大关键:iPhone 7和印度市场值得关注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早间消息,苹果将于7月26日公布第三财季财报,而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将面临压力。第二财季,苹果出现了13年以来的首次营收同比下降。随后,苹果股价下跌了14%,知名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也抛售了苹果股票。

对于苹果的第三财季财报,华尔街目前关注三方面问题。

1、iPhone 7

近期,关于苹果的下一代iPhone,互联网上出现了许多传闻。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表示,全新的iPhon Pro将搭载双摄像头。这款手机的尺寸将与iPhone 6s Plus一致,但可能将提供Smart Connector接口,从而连接外设以及扩展存储容量。此外,苹果还将提供另一款与iPhone 6s尺寸一致的手机。

如果苹果第三财季财报表现平平,那么库克或许可以专注于iPhone 7或其他新款手机。分析师目前平均预计,第三财季苹果每股收益为1.39美元,同比下降25%。

尽管有人可能认为,苹果新款iPhone没有采用全玻璃外壳和OLED显示屏,但围绕新款iPhone苹果可以有更多故事可讲。根据彭博社的数据,苹果的第三财季出货量可能将同比下降18.4%,而渠道库存可能将下降20亿美元,这将导致利润率下降400基点,至37%。在9月份新款iPhone推出之前,用户已开始减少购买iPhone,但这已经不算是新闻。

2、市场份额

IDC的数据显示,苹果在美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处于领先,但在全球市场落后于三星,销量市场份额为16.1%。对苹果来说,这也意味着巨大的机会。库克需要对投资者明确指出,他要如何占领市场份额。彭博产业分析师约翰·巴特勒(John Butler)指出,定位中端的iPhone SE是一种发掘需求的良好方式。这种尺寸较小的iPhone有着符合当前标准的性能。

尽管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等高端手机吸引了媒体关注,但这只占总销售的不到1/3。中等价位产品,甚至减配版产品,销量要好于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尤其是在新兴市场。

3、印度市场

库克近期前往了多个国家访问,并取得了有价值的成果。苹果零售店将在印度开业。目前,苹果在印度的iPhone年销量只有200万部。过去多年时间里,由于印度的本地采购规定,苹果一直被印度拒之门外。库克拜访印度总理莫迪改变了这一点。

《福布斯》报道称,苹果计划很快开设零售店,从而直接覆盖印度的13亿人口。这一人口已经与中国相仿。去年,中国市场给苹果带来了580亿美元营收,占苹果总营收的25.1%。如果苹果能将印度变为另一个中国,那么上季度和本季度的财报都将无足轻重。(维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