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雷军暗示小米到2025年可能才会上市

新浪科技

关注
雷军暗示小米2025年上市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上午消息,小米创始人及CEO雷军周二表示,小米有可能于2025年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目前,小米专注于打造实体零售店以及开发新产品,还不考虑上市。

小米的估值为450亿美元,在美国被视为“中国版苹果”。外界一直在猜测小米的上市时间,但过去几个月,该公司多次表示,短期内不会上市。

雷军表示,小米至少需要15年的时间才能做好上市准备。小米成立于2010年,因此这一时间将为2025年。

雷军在天津的夏季达沃斯上表示:“我认为,我们至少需要15年时间才能准备好IPO。我认为,小米需要得到用户发自心底的信任。”

小米近期的增长速度正在放缓。根据IDC的数据,2015年,小米的全球出货量同比增长22.8%,远低于此前几年三位数的增长率。目前,小米也跌出了全球前五大手机厂商之列。

小米正在关注开拓中国以外市场,近期进军了巴西和印度。

小米的成功基于在线闪购模式以及社交媒体营销。近年来,小米推出了智能空气净化器及智能电视机等产品,并试图通过应用服务去获得收入。

小米关注的另一个领域是实体店的建设。目前,小米已在北京等城市开设了实体店,并考虑在印度的城市这样做。

雷军表示:“我们的计划是,在每座城市的主要购物中心开设5到6家实体店,每间店的面积将约为250平方英尺(约合23.2平方米)。”(维金)

以下为雷军在夏季达沃斯的对话实录: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小米什么时候上市?

雷军:我们在创办的时候就说5年不上市,结果到今天大家问我还是说5年不上市。今天我告诉大家这个谜底。其实小米这个模式,在我创办第一天我就知道需要15年时间。

主持人:原来为什么不告诉我们?

雷军:如果告诉大家15年的话,大家不会觉得我是忽悠吗?所以我得先说5年。为什么?因为小米这个模式需要获得消费者发自内心深处的相信。

主持人:9年之内还是不上市?

雷军:我觉得最本质的事情是小米模式被大家所接受。尤其是大家能看得懂小米模式。

我觉得我们才在做第二个阶段,就是科技界的无印良品,刚开始,是我们六年前就想干的。六年后的今天才真正拉开来干,就是线上线下全部打通。以品牌零售为核心。所以这个事情刚刚开始。

我认为这个事情执行好了以后,大家回来再看小米,所有模式一眼看去就很清晰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