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特斯拉计划7月29日为超级工厂办启用仪式:虽然仅完工14%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下午消息,特斯拉计划于7月29日在内华达州为该公司的超级电池工厂举行盛大的启用仪式。

尽管特斯拉的超级工厂几个月前就已经部分投入运营,但该公司尚未正式启用这家内华达大型电池工厂

包括《财富》和《Tesla Central》在内的多家媒体都证实了这条消息。特斯拉目前似乎仅部分VIP客户发去了邀请函,包括通过该公司的Model S推荐项目推荐了5位车主的用户。媒体尚未收到邀请,目前还不清楚该公司届时是否会邀请媒体到场。之前发布Model 3时,特斯拉就首先邀请车主参观,后来才向媒体展示。

特斯拉的超级电池工厂不太可能在未来两个月内完全竣工,但该公司有可能在已经竣工的区域举行活动。

该工厂占地约580万平方英尺(约合54万平方米),造价至少为50亿美元。据彭博社报道,截至今年5月初,这个工厂仅完工14%。特斯拉将与松下共同为该工厂提供电池生产设备和部分资金。

尽管工厂仍在建设之中,但已经开始为公用事业单位、企业和家庭用户供应电池。特斯拉一年前推出了这种电池,可以将太阳能储存到晚上使用,并更好地管理电网。

特斯拉还希望利用超级工厂为该公司未来的电动车供应大量低成本电池。通过大规模生产,特斯拉希望将电池成本至少降低三分之一。

特斯拉的下一款电动汽车Model 3售价仅为3.5万美元,低于Model S的8万和Model X的15万美元。节约的很大一部分成本预计都将来自超级工厂生产的电池。

特斯拉上月推出了Model 3,很快吸引了40多万订单。为了满足高企的需求,特斯拉表示将大幅加快汽车生产速度。

该公司上周融资17亿美元,希望为加快Model 3的生产提供资金。业内人士预计,特斯拉超级工厂使用的电池生产设备有望将全世界的锂电池产能扩大一倍。(书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