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迪拜建造全球首座3D打印办公室:占地250平 耗资14万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早间消息,全球首座使用3D打印技术建造的办公室本周在迪拜揭幕。在建筑行业,对3D打印技术的利用将有助于削减成本,节约时间。

此前,3D打印机主要用于在工业场合利用塑料材料制作3D物体,但很少被用于建筑物。

迪拜市政府表示,这处新的建筑物使用了特殊的水泥材料,英国和中国已完成了可靠性测试。

这处建筑物原型只有一层楼,内部空间约为250平方米,使用了尺寸约为6x36x12米的打印机去制造。

阿联酋内阁事务部长默罕默德·阿尔·格加维(Mohamed Al Gergawi)表示:“这是全球首座3D打印建筑物。这不仅仅是一栋建筑物,还有着功能完备的办公室和设备。我们认为这只是开始,世界将开始改变。”

这一弧形的办公室建设时间为17天,成本约为14万美元,将成为项目幕后公司迪拜未来基金会的临时办公室。这一办公室位于迪拜市中心,靠近迪拜国际金融中心。

格加维表示,研究估计,这项技术可以将建筑时间减少50%至70%,并将人工成本降低50%至80%。迪拜的目标是到2030年用3D打印技术建造25%的建筑物。(维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