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福布斯》亚洲最富有家族:三星李氏登顶

南方日报

关注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琳)8日,美国《福布斯》杂志亚洲版首次公布了亚洲最富有的50个家族名单。韩国三星李氏家族登顶,香港李兆基家族第二,内地无一家族入选。这50个家族主要来自印度和中国香港,其中14家来自印度,8家来自香港,而李嘉诚家族由于第三代没有在家族企业任要职不符合上榜条件。

跻身《福布斯》亚洲50大富豪家族首位的是韩国最大财阀、掌控三星电子的李秉喆,其家族资产达266亿美元(约2074亿港元),3代家族成员参与营运超过50家企业,整个集团2014年的收入相当于韩国全年国民生产总值的22%。

恒基创办人李兆基家族排第二,家族资产241亿美元(约1879亿港元);经营石油、纺织和电讯等业务的印度Reliance集团安巴尼家族排第三,资产达215亿美元(约1677亿港元);泰国的谢国民家族排第四,资产199亿美元(约1552亿港元)。

《福布斯》指出,入选排行榜的富豪家族必须有最少第三代成员于家族企业出任要职,并要拥有最少29亿美元(约226亿港元)资产,家族财富以今年9月25日市场交易股票价格估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