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苹果谷歌连续三年占据全球最具价值品牌前二名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晚间消息,知名品牌咨询机构Interbrand今日发布了2015年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苹果、谷歌、微软和IBM至少连续五年名列前茅,凸显了科技公司在全球舞台的影响力。

今年,苹果和谷歌连续第三年分别占据该排行榜的前两位,这主要得益于他们在过去几年的优异表现。在过去的一年中,苹果和谷歌不仅股价继续上扬,它们的产品也对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影响,如iPhone、Android操作系统、Chrome浏览器、iPad和Siri等。

Interbrand数据显示,当前苹果的品牌价值为1702.76亿美元,同比增长43%。谷歌的品牌价值为1203.14亿美元,同比增长12%。在Interbrand评出的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排行榜中,科技公司占据28席,占总品牌价值的1/3以上。

其他上榜的科技公司包括微软,排名第四;IBM排名第5,三星第7,亚马逊第10,英特尔第14,思科第15,甲骨文第16,惠普第18,Facebook第23,eBay第32,华为第88,Paypal第97,而联想排名第100位。

此次,共有两家中国企业上榜,分别是华为和联想。令人意外的是,经历一年前非常成功的IPO(首次公开招股)后,阿里巴巴此次并未上榜。(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