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紫光拟收购美光还未坐实已遭两美律所调查

TechWeb

关注

【TechWeb报道】7月15日消息,紫光集团拟230亿美元收购美光科技一事还未得到当事双方的证实,却已在美国遭到两家律所调查。

外媒北京时间昨日早间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紫光集团(Tsinghua Unigroup Ltd.)拟230亿美元全资收购美国内存厂商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 Inc., MU),前者已向后者发出收购要约。

针对这一说法,美光科技发言人通过外媒回应时并未明确否认双方进行了或正进行收购谈判解除,仅表示未收购紫光集团要约,拒绝进一步评论。

紫光集团目前也未对收购传言做出公开回应。

当事双方虽然还未坐实收购一事,但这笔规模庞大的交易案已在美国市场引发不小讨论,截至发稿时,TheGrantLawFirm和 Levi & Korsinsky两家律所已发表声明称将调查紫光拟230亿美元收购美光一事。

对于调查理由,两家律所均在声明中援引“一些”市场分析师称,紫光集团对美光科技作价230亿美元涉嫌低估,后者潜在价值在美国知名付费视频网站Netflix之上,而Netflix目前市值在429亿美元左右。

美光科技是一家内存设备制造商,为何分析师会将其与做视频的Netflix相提并论有些令人不解。

根据外媒报道,美光科技是美国目前为数不多的动态随机存储器(DRAM)制造商,该公司在DRAM市场上的占有率仅次于三星电子

在紫光集团拟收购美光科技消息传出后,后者股票在美国股市价值昨夜飙升,今早收盘时涨幅超11%,市值约为210亿美元。

从紫光拟收购美光还未被证实就遭律所调查不难看出,中国企业要想成功收购美国大型公司除了要承受美政府高于常规的审查外,还要经受得住美国民间的舆论压力。(小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