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传紫光集团拟作价230亿美元 全面收购美光科技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7月14日上午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紫光集团拟以230亿美元的总价向芯片存储巨头美光科技科技发出收购邀约。如此事成行,这将成为中国企业有史以来最大一笔海外并购。

紫光集团计划以美股21美元,总价230亿美元的价格全面收购美光。截至昨日美股收盘,美光科技报收17.6美元,这一收购价格相比收盘价溢价19.3%。

该消息人士还表示,紫光集团将于近日公布此消息。

截至发稿,紫光集团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紫光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国有芯片设计公司,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此次竞购美光科技的出价为每股21美元,较周一收盘价溢价19.3%。

美光科技股价过去一年的惨遭腰斩,周一微涨0.2%,报收于17.61美元。

紫光集团已经与多家美国大型企业建立了联系,该公司还在今年5月控股了惠普旗下的中国网络设备制造部门。英特尔去年斥资15亿美元收购了紫光集团20%的股份。

紫光集团由清华大学创立于1988年,在收购了展讯和锐迪科后,该公司已于2013年成为中国最大的芯片设计公司。

美光科技总部位于美国爱达荷州博伊西市,是美国硕果仅存的DRAM存储芯片制造商,目前仅次于三星电子位居行业第二。该公司还为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生产NAND闪存芯片。美光科技在美上市,股票代码为MU。

由于存储芯片价格走强,加之行业整合趋势凸显,该公司的股价去年大幅飙升。但由于市场担心PC市场的发展影响DRAM需求,导致该股最近大幅下挫。

在截至6月4日的第三财季内,美光科技利润下滑39%。

(文刀 书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