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普华基础软件完善国产操作系统产品研发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普华基础软件方面透露,经过一年的团队整合,完善了桌面、服务器和嵌入式国产操作系统的产品研发。

自2014年我国成立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以来,党政军及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行业领域进行“国产化替代”趋势明显,国产操作系统貌似迎来了春天。

普华基础软件总经理赵晓亮表示,国产操作系统作为自主创新、自主可控、保障信息安全的基础和核心技术,日益受到重视。

普华在放弃并购还是推出了国产操作系统,而其团队主要继承了原来中科红旗原有团队,其中包括研发、市场、销售等六十多名员工。

据悉,普华在产品上已形成了全面覆盖主流X86及国产芯片架构,适用于服务器、桌面和移动终端设备的国产操作系统系列产品。

在自主可控的产业链构建上,先后和龙芯、金山、瑞星等国产软件形成了技术、销售和市场、服务、应用适配等多层面合作。

普华方面透露,其在操作系统软件证书方面的收入600多万,加上服务方面的收入有2000多万。从销售收入来看,普华在操作系统方面的收入还是比较低。

赵晓亮表示, 现在普华在操作系统方面更多的还是在投入期,更多的是靠原有的收入在支撑这一块业务的开展。

此外,赵晓亮对于中科红旗收购案进行了复盘,其表示当时选择放弃并购的原因是因为收购价格过高。“中科红旗当时更多的是一个壳,3900万的出价超过价值。”(芝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