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多亏了iPhone 6:鸿海去年净利润增长22%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间消息,鸿海精密今日宣布,得益于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热销,公司2014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了22%。

鸿海2014年净利润为1305亿新台币(约合41.7亿美元),而2013年净利润为1067亿新台币。2014年营收为4.21万亿新台币,同比增长6.5%。

鸿海表示,2014年利润增长主要得益于强劲的iPhone需求。在截至2014年底的季度内,苹果公司售出了7450万部iPhone,同比增长46%。而鸿海约50%的营收来自苹果公司。

最近几年,随着代工业务竞争的日益激烈,以及内地工人工资的上涨,鸿海已经开始寻找新的增长点。例如,鸿海已经在内地推出了电商平台,还在台湾投资了高速移动网络。

此外,鸿海去年还接到了小米和华为在内的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大量订单,这些订单推动了其手机制造部门的利润增长。

鸿海同时还表示,公司计划最多发行价值180亿新台币的企业债券,用来偿还短期债务。(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