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神科技:尿液可为手机充电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5日报道,科学家称厕所可以在灾区用来供给电力,布里斯托系统在厕所使用以尿液为原料的微生物燃料堆,产生的生化能量可以转化为电能。据发明者称,该系统仅耗费600英镑(约合人民币5729元)。

该厕所利用尿液产生永恒的电力,位于一所大学酒吧附近。发明尿液发电厕所的科学家希望该发明被受灾区域援助机构使用,为难民应补给所需电力。

西英格兰布里斯托大学与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研究人员合作发明了该厕所,厕所靠近该大学法兰查校区学生会,大学生和职员被要求多使用该便池为微生物燃料电池堆补给,为室内照明生产电能。

西英格兰大学布里斯托实验室 Loannis Leropoulos教授领导该研究小组,教授为利用不寻常原料以及微生物燃料电池发电的专家,该团队曾因利用微生物燃料电池为手机充电于2013年登上报纸头条。

微生物燃料电池实际上是一个利用部分微生物能量,将其转化为电能的系统,称之为“尿力”或“尿能”。该项科技是绿色环保的,不必使用化石燃料,对废物有效利用将产生丰富的电能。将尿液转化为电能的技术在便池下面,通过屏幕可以看到。

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供水与卫生主管Andy Bastable谈到,该委员会专为受灾区域提供卫生设施,总是很难在远离电力的地方照明,这项技术对于难民营来说是很大的一步。

Leropoulos教授表示,他们希望丰富、免费的尿液可以帮助救助机构在受灾区域提供帮助,还提到一个微生物燃料电池花费约为1英镑(约合人民币9.5元),系统仅耗费600英镑(约合人民币5729元),在理论上可以是永恒的这项技术是很有意义的。(实习编译:王静 审稿:陈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