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5200万用户数据泄露 谷歌将提前4个月关闭Google+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早间消息,谷歌周一表示,将于明年4月关闭Google+社交媒体服务,比原计划提前4个月。此前,该公司今年第二次发现Google+的软件漏洞,新漏洞导致合作伙伴应用能访问用户的个人数据。

不过谷歌在博客中表示,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其他应用使用该漏洞访问了这些数据,包括用户的姓名、电子邮件地址、性别和年龄。谷歌表示,在上月引入的6天时间内,该漏洞影响了5250万个Google+账号,其中包括一些企业客户的账号。

本周,谷歌CEO桑达尔·皮猜(Sundar Pichai)将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就谷歌的数据收集行为作证。美国两党议员正呼吁制定新的隐私保护立法,以更好地控制谷歌、Facebook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

今年10月,谷歌表示,将于2019年8月关闭Google+的消费级版本,因为维护该服务带来了太大的挑战。当时该公司表示,来自50万用户的个人信息数据可能被一个已经存在两年多的漏洞泄露给合作伙伴应用。

谷歌表示,在获得用户授权情况下从Google+获取数据,用于服务个性化的应用将会在90天内失去数据访问权限。与此同时,为企业客户开发Google+仍将是该公司的一大关注点。(张帆)

加载中...